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市政新聞】首屆青諮會成績亮眼! 盧市長感謝青年為台中注入力量
日期:2021-09-15
   台中市第一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成績亮眼,青年委員提案參採率達9成以上。市長盧秀燕表示,青年是整個城市及國家的主力,市府創立青諮會提供關心台中市政的在地青年提案及交流平台,她代表市府謝謝所有青諮委員兩年來所做的建言及貢獻,謝謝青年們信任市府參與平台,也謝謝所有老師給予的指導及資源,讓改變台中的力量持續發生。

今(11)日盧市長率各局處首長或代表於忠明高中召開第一屆青諮會最終場大會,感謝青諮委員對市政的付出。盧市長表示,青諮委員兩年一屆的任期即將結束,許多人會疑惑自己的意見是否被重視採納,其實,有時受限預算等因素,即使是市長的意見都不一定會被採納,她更笑說,自己提的意見有時也會被局處首長「打槍」,但這些都是民主的可貴,如何取得大多數人的支持成案,同時在現實考量下執行才是最重要的,這都是社會參與的過程。

盧市長勉勵青諮委員,多年後回頭看,大家會發現自己非常棒,曾經參與市府青諮會,代表對自己生活的城市充滿熱情,她讚許第一屆所有青諮委員的勇氣與努力,並向所有人的付出致敬,因為第一屆的表現,讓第二屆的徵選高達300多人報名,相信在大家奠下的優秀基石下,第二屆會做得更好。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首屆青諮委員即將於今年9月卸任,今日舉辦的第4次委員會議亦是畢業典禮,正值疫情期間,今日會議以「後疫情時代市府青年協助措施」為主軸畫下句點,特別邀請教育局、經濟發展局、勞工局針對青年求學教育、新創產業、青年就業等面向進行專題報告,與第一線和青諮委員們彼此交流、教學相長。

研考會說明,今日特別邀請在地專家學者中興大學袁鶴齡教授、台中教育大學拾己寰教授、東海大學潘兆民教授及靜宜大學王秀燕副教授等輔以專業建議,並於會議尾聲安排第一屆青諮會活動成果紀錄回顧,青諮委員、專家學者及局處長官各自分享在青諮會首航旅程中,體會到的經歷與收穫,現場互動熱烈。

研考會表示,此次會議持續配合防疫工作,採取實聯登記制,進入會場者需配合量體溫並全程戴口罩,會議中門窗不緊閉、保持空氣流通,現場並備有酒精等防護用品供使用,以維護開會對談品質及參加人員的健康。

今日第一屆第4次會議,包括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教育局長楊振昇、社會局長彭懷真、勞工局長張大春、法制局長李善植、經發局長張峯源及衛生局長曾梓展及多位局處代表皆出席,感謝首屆青諮委員為市政提出許多寶貴建言,並鼓勵年輕朋友持續發揮影響力,讓青世代力量持續延續。(9/11*6)*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03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