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活動分享】跟著繪本去旅行!作家劉旭恭原畫及未公開作品 首度於中市圖展出
日期:2023-08-01
  

 台中市立圖書館「臺灣原創繪本大視界」經典系列壓軸場來到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邀請著名繪本作家劉旭恭親自布展,8月份以「跟著繪本去旅行」為主題,展出其創作《一粒種籽》、《車票去哪裡了?》等35幅插畫及未收錄於繪本中的畫作《愛睡覺的小baby》;炎炎夏日,歡迎大小朋友快來跟書中主角一起共度童趣暑假!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劉旭恭老師的繪本能量豐沛、充滿童趣,幽默的風格中保有純真的童心,許多圖像在故事文字之外,延伸出許多饒富思考的趣味,繽紛色彩及其引發的聯想,也可提供學齡前孩子多元的刺激,建議家長親子共讀時,不妨跳脫文字理解的限制,讓孩子自由發揮,更能促進彼此互動與情感。

文化局指出,劉旭恭老師於1995年參加「陳璐茜手製繪本教室」後開啟繪本創作之路,履次榮獲國內外知名大獎。「跟著繪本去旅行」畫展是由老師精心挑選35幅插畫作品,其中更特別展出未收錄於繪本中的畫作《愛睡覺的小baby》;此外,劉老師的創作理念與作品也呼應社會脈動下的重大議題,此次書展同步展出《煙囪的故事》,帶領民眾認識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並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氣候行動 (SDGs13) 議題,歡迎大小朋友一起欣賞經典原畫展。

中市圖表示,「跟著繪本去旅行」畫展展期為8月1日至8月31日於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期間每週六均安排說故事活動分享劉老師的作品,參觀民眾還可填寫留言卡,發揮聯想力與老師交談、對話,完成留言者有機會抽到「一粒種籽手作材料包」。此外,展覽也與鄰近國小合作推廣閱讀,結合展覽內容設計學習單,鼓勵孩童到圖書館借書、閱讀,種下書香的種籽。

中市圖說明,這周六8月5日下午2至5時邀請劉旭恭老師以「繪本背後的故事」為題,分享創作歷程並進行創作體驗活動,歡迎可踴躍報名(https://pse.is/5686gw)。對繪本有興趣的朋友也可至中市圖Youtube頻道2023「閱讀起步走」頁面觀賞劉旭恭《孩子的美感,從讀繪本開始培養》(https://yt1.piee.pw/55xvyt)並點閱更多繪本作家的精彩影片。(7/31*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 陳課長

聯絡電話:04-24225101分機550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