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友善列印
110年8月《身障者能力培力紙浮雕成果展》 自動播放

創作簡歷:
歐風立體紙浮雕源於17世紀義大利威尼斯,流傳至今仍廣為世界各地熱愛手工藝的同好者所喜愛!中杏基金會針對身障者開辦「社區參與能力培力立體紙浮雕技藝訓練課程」,邀請歐風立體紙浮雕翹楚賴蕙菱老師傳授浮雕畫工法。使用相同的印刷圖片,先分析圖案的遠近,進行切割及造型,此工藝技術稱為「Decoupage」,原意是「切割」。作品完成後,再利用亮光漆術,與框結合保護作品。這種完成的紙雕作品,可以呈現出像是陶瓷或金屬的效果。

展覽理念:
藉由參展學員作品,分享正面能量,讓身障朋友有新窗口,創造另一里程碑。讓更多看展人士了解,歐風立體紙浮雕作品的技法與邏輯運用於日常生活,手腦並用、均衡全腦功能、體驗虛擬實境,身歷3D生活樂趣、學習心平氣和、訓練耐心和專注力,同時享受作品完成時獨一無二的成就感。

身障者能力培力紙浮雕成果展
*身障者能力培力紙浮雕..
九如集錦
*九如集錦
薩克斯風
*薩克斯風
湖心亭
*湖心亭
紫色牽牛花
*紫色牽牛花
觀音
*觀音
12生肖時鐘
*12生肖時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