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友善列印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 活動照片 照片清單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展覽今(7)日於台中市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展開首展,全系列圖文共計100幅分為10個系列,由藝術家謝小浪創作,描繪當代女子日常中的小事件,作品貼近生活百態,傳達當代女性性別角力、矛盾或接受的整體樣貌,活動展至9月底,後續作品也將巡迴市府社會局各外館展出,只要在現場拍照、打卡分享,即可獲贈畫作套卡乙套。

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繼2018「粉紅行動~為乳癌女人而畫」之後,今年再推出一系列的全新創作「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今日首展由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代表揭幕,會中也安排玄奘大學教授陳建安、行思策坊董事長陳翠華及獨立策展人瓦歷斯‧拉拜等人,分享對當代女子生活的觀察;現場也邀請「仲花枝玩劇團」演出,以即興方式先由觀眾分享心情故事,演員再用肢體與聲音演繹而出。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現代女性不再只是像蠟燭工作家庭兩頭燒,而是能照顧好自己、家庭,進而在社會發揮所長,發光發亮,照耀自己也照亮别人。這次展覽運用大甲婦女中心的展出空間,觸發觀眾更多的心情故事。

藝術家謝小浪認為,一個社會中的女性如何看待自我、形塑自我,對自我所處的狀態或身份、經歷或妥協、接受或抗拒,成為當代女性既微觀且鉅視的集體樣貌,百女圖獻給當代每一位偉大的女性們。

社會局指出,「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全系列圖文共100幅,分為10個系列,分別有國民女子、厚片女子、單身女子、輕熟女子、熟齡女子,職業女子、(偽)單親女子、個性女子、都會女子、粉紅女子等100種樣貌。展覽於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展至9月底,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相關看展、團體導覽或座談活動,可洽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聯繫安排。(9/7*2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26762660

圖片
*